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PM的一杯咖啡













150727_第五次會議


        實習PM是我的第二份實習工作,關心我的朋友都想知道我到底在做甚麼~ 我每次都想到甚麼就講甚麼,沒頭沒尾的敘述。搞得他們總是一頭霧水,認真講解後總是看到快要睡著的眼神,最後總是不了了之。靜下來寫文章後,或許他們可以從文字中更了解我在做甚麼以及我學了什麼。


        這份工作最主要的性質就是讓我學習如何當個PM,其實雖然嘴上一直說想當PM,但是真正體會PM的工作這也是第一次,PM其實還有分產品經理與專案經理,第一個實習工作是當產品經理的技術助理,而這份工作是當專案經理的助理,相當不一樣。但是專案經理所做的事情就跟資管系學得比較相同,對我而言工作上手也相對容易。

        一個禮拜必需去客戶那邊開長達三至四個小時的馬拉松會議,本次專案是將系統改寫,但是前人並沒有留下任何系統文件,PM的工作就是必須將系統分析後畫成最基礎的流程圖,搞清楚這個系統到底在做甚麼、以及如何運作,大方向從系統流程至最細節的每個參數傳送與Table的欄位屬性,聽起來好像沒甚麼大不了,就是搞清楚一個系統而已,這也是我一開始的想法。真正接觸後,才知道這個系統為之龐大!還有一堆廠商方的專有名詞與外部嫁接系統,每次開會又好像重新上了一次系統分析與專案名詞解析課。

        這杯咖啡對我而言是很暖心的認同,一直不知道在這短短的一個月內,每週開會兩次所做的會議紀錄是否有幫上PM的忙,我就擅自把咖啡當作對我的一種肯定,而之後的會議紀錄內容也有被拿出來當作大標討論,枯燥的系統分析也變得有許多的動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