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Royal Residence 物品寄放處阿姨給的糖果

In München Tag 20 zwanzig

        來到德國之前,被很多人恐嚇德國人不好相處,如果你遇到困難他們都會冷漠旁觀,我甚至還被英文老師恐嚇過,妳英文這麼爛去那邊德國人會瞧不起你 ,其實所謂的他們說你們說都要自己親自走過一遍、遇過一遍才會知道,畢竟那是他們走過的路、遇過的人,用一樣的方法做同樣的事情可能不會有不同的結果,但是走一樣的路做同樣的事情會有不同的改變

     
今天參觀的是Residence,在參觀之前需把物品放置在寄物處,當時的工作人員是兩位看起來有點年紀的阿姨,其實在德國可以看到很多上了點年紀依然在工作的人,到機場接我的計程車司機、宿舍管理員的阿伯、服務處的老奶奶、餐廳的服務生阿公等.... 雖然上了年紀對於工作的熱忱與認真的態度是我對德國人相當讚賞的地方,在物品寄放處站了快要兩三個小時,出來時看到他們臉上依然掛著親切的笑容,所以在領回我的隨身包時,我也回以一個大大的微笑,阿姨看了很開心~突然朝我招了招手叫我過去,等我到了櫃台前,阿姨拿出了一桶糖果叫我拿一顆,一整個不敢置信的感覺,什麼時候博物館有在送糖果了!另一個阿姨也相當驚訝,怎麼阿姨拿出了糖果給我!我在想這該不會是她的私藏品吧~她也叫我多拿幾顆給跟我一起來的朋友們,我真誠地向她說了一句 danke schön,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在博物館第一次被人家給糖果,雖然媽媽從小就跟我說不可以亂吃別人給的東西,但是我今天還是吃了!

謝謝博物館的阿姨~我很喜歡那顆有濃濃牛奶糖味的糖果,我下次要去超市尋找它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