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下課後的半日遊_SeaLife & BMW展示館&奧林匹克塔

In München Tag Zwölf 12  15/09/11

要養成定期寫日記的習慣真的不太容易,真的不知道能持續到什麼時後,只好繼續加油!
在昨天下午與俄羅斯和台灣的朋友討論後,大家決定在禮拜五的下午出去走走

目標行程為

走路到SeaLife 再沿途走到BMW展示館 與奧林匹克塔

一開始其實大家都有手機,我與台灣夥伴本來已經準備好要拿出手機了,俄羅斯同學堅持要拿著地圖走,我們想說那就看地圖吧~走到一半發現已經偏離軌道了,但她還是堅持要問路人,讓我感到心中充滿疑惑,google map真的有這麼不可靠嗎?我也用它活了好長一陣子
正當覺得一切要步上正軌時,俄羅斯同學突然發現自己昨天在網路上買的票忘記帶,我們只好回去拿,就這樣來來回回花了要20分鐘,其實我們是沒有差,但是她的票需要在三點前進入水族館,只是回去拿票她又堅持要找人問路,結果最後找了一個不知道哪來的同學帶我們去搭車,奇妙的是他明明也是用手機找,只是不是google map而已,我想google 在歐洲是不是不受年輕人的喜愛?

需要先搭乘12號街車,再轉至U3 的Olympia zentrum 接著步行約5分鐘





因為街車已經到了,我們又趕時間來不及買票就跳上車,但是之前有查資訊是說可以上車買票,上車之後才發現,恩~這是什麼東西,由於俄羅斯同學一直表示不知道台灣同學看起來也不想問,我只好硬著頭皮擺出國際性的微笑,向站在旁邊的老先生問怎麼買票,因為他的臉不笑實在看起來很恐怖,卻聽到我說第一句德文時笑了出來,還拿出他的老花眼鏡,幫我看路線教我怎麼買票,瞬間覺得老先生跟天使一樣












街車的車廂內









地鐵站的門口並沒有票口閘,有一個小小的確認票機,將票放進去就可以印卡,但是在慕尼黑很方便的是只要買一張票就可以坐街車跟地鐵,第一次要轉車我們還搭錯方向,也是問了親切的德國女士,才找到正確的方向,但是已經超過三點了






第一站 SeaLife 16.95歐

到U3 奧林匹克站走路約五分鐘可以抵達SeaLife,但是我覺得這是最不划算的景點,門票網路訂購可以比較便宜為9.95歐,現場買票要16.95歐,我個人認為.... 這根本就是坑人
因為裡面實在soso,讓遲到不能進入卻總共花了26.9的俄羅斯同學,不是很開心的說 what the fuck stupid aquarium,因為是髒話所以縮小一點,這可是俄羅斯版的手冊推薦的景點,台灣版的德國旅遊手冊沒有放進去真是明智的選擇,可是我還是來了....






裡面唯一的迷你環繞式餵魚🐟箱
















超迷你小型水母箱













互動式照相區











跟看起來很好吃的螃蟹









是我努力把他照的很好看,但是我還是不建議大家花快要五百多塊台幣去,真的很像去台灣的大型魚中魚,覺得只是多幾隻小型鯊魚跟魟魚而已

第二站 BMW展示館 free

一樣也在奧林匹克站的旁邊走路不用三分鐘,這是我最滿意的一個景點不用花錢又有很多BMW系列最新車款讓你看到飽,還可以進去試坐,如果想要開還可以有專人服務讓你試開,由於我實在沒那個膽去試開,就在裡面過過乾癮~另外兩位女士都不想去博物館她們說對車子的興趣不大,雖然我很想去但是剩下一個多小時覺得有點浪費,決定下次再自己過來好了



BMW的總部造型蠻特殊的,不知道是不是引擎的汽缸,旁邊那個很像碗的建築物就是博物館~但是這次沒有去













展示館的外型,外牆都是透光玻璃,這種設計應該多少都有考慮到環保與美觀










跟可以試坐的展示車












敞篷車在歐洲開可能比較快樂,畢竟空氣比較好,而且裡面的音響設備跟儀表板真的好漂亮










介紹員跟我們說德國高速公路沒有限速,說我們可以去借一台來體驗一下BMW的魅力,叔叔我真的很想開開看啊~







第三站 奧林匹克塔 4.45歐

門票原本是5.45歐,因為有去過SeaLife所以可以便宜1歐,我們在網站上看到還以為是去過門票1歐,售票阿姨跟我們說的時候都傻了,到底是為什麼可以差這麼多,希望下個網站翻譯可以更準確一點








就是這根背光到一個不行的奧林匹克塔















上去到A2會有個觀景台可以看到整個慕尼黑,但是因為玻璃會有點綠綠的











再往上爬一層,就可以看到沒有綠光的美景了,原來像碗的博物館頂部是BMW的商標~













第四站 奧林匹克公園 free

至從夏季奧運結束後,這裡就變成大型公園讓一般民眾休憩用,而且這麼漂亮的湖,居然是人造湖讓人太不敢相信了,這裏的樹🌲多的跟真的一樣





要不是在都市裡面,我會以為我在度假





















我覺得這裡的鵝應該過得不錯,每一隻都很肥,其實我不太清楚這是鵝或是鴨....









在湖上還有類似空氣球的水上活動,因為在臺灣好像沒看過,所以我超級興奮,但是俄羅斯同學一臉不解我怎麼會沒看過....








最後在公園的椅子上休息一會,我們就回宿舍了~偷偷看了一下手機,已經走超過兩萬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