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銀行開戶_我的Deutsch Bank 帳戶 (信收齊)



到達德國是8/30(日),我們9/1(二)就先去戶政事務所辦理入籍登記下午就馬上去銀行開戶了,因為需要辦理之後的延簽程序,本來以為就會非常順利的進行下去。但是世事難料啊~都不知道為何這麼簡單的開戶動作在這邊變得好像有一點點小複雜


以下是正常程序  ①辦理入籍 》②銀行開戶 》③辦理延簽

人家都說①②要在一個禮拜內處理完,這真的要聽啊!
不然像我遇到這麼鳥的事情沒有時間緩衝就糟糕了

銀行開戶必備文件①護照 ②學校入學證明 ③戶政事務所給你的文件

以下是我的開戶時間過程,反正總會有事情發生好好解決就好了

9/1 第一週
辦理銀行開戶 with 臺灣同學和俄羅斯同學

9/7~9/20 第二三週
臺灣同學和俄羅斯同學陸續收到 第一封確認信 第二封卡片
就連比我晚一個禮拜的韓國同學,也都收到三封了
ps 不要懷疑 你真的會收到四封信

9/22 第四週
我終於收到第一封信 不過是叫我確認簽名再寄回去給銀行
不過我的臺灣同學已經收到第三封密碼信了

9/29 第五週
因為又過了一個禮拜,我的耐心已經到達了極限,當初說好最慢就是三週,現在已經第五週了,就在今天我跑回去了銀行,想問問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並竟我還有簽證要辦理。收到的回覆是銀行那邊有錯誤但是我的辦事員沒有注意到,請我禮拜四下午再過去一趟,我能說不好嗎?所以我這個禮拜四要再去一次銀行..... 希望可以趕快辦好,沒有帳戶整整焦慮的一個月,如果禮拜四有處理好我再來說說好話

10/1(四) 第五週
去找了當初幫我辦理的承辦員,他表示德意志銀行法蘭克福那邊把我的資料弄丟了,他表示不是我的錯當然也不是他的錯,因為其他兩位的帳戶都可以用了,跟我說我只是比較不幸運。覺得非常無奈只好跟他開玩笑既然機率只有1%,我應該可以去買個樂透了~他還說中了記得要分他..... 聽說他盡了他最大的力量,希望下個禮拜信就會來,沒有來的話要寫信給他,其實我之前已經寫過信給他,他並沒有回我

10/6(二) 第六週
因為這個禮拜已經禮拜二了,我依然沒收到任何東西,所以我又寫了一封信給我的承辦員

10/8(四)第六週
承辦員回信,表示我的銀行帳戶被成功開啟,信和密碼還在路上奔跑

10/9(五)第六週
收到一封奇怪的信,目前還是有看沒有懂,是叫我填資料寄回還是做什麼的

10/10(六)第六週
收到兩封信,一封是恭喜你申請德意志銀行給你的帳號,另一封是有網路銀行的密碼,還有信用卡還沒收到

10/15(四)第七週
收到信用卡與網路轉帳交易防詐騙的密碼對表

10/18(日)第七週
終於收到最後一封 信用卡密碼信

歷史收到信件
①一封有看沒有懂不知道做什麼的信
②歡迎加入德意志銀行的信件 上面有帳號資訊
③網路銀行的密碼
④信用卡
⑤網路轉帳交易密碼表
⑥信用卡密碼

一般來說是五封信,我不知道為何跑出了六封,明天要去試用一下可不可以用
之後就是辦理限制提領與財力證明的手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