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那些在啤酒節遇到不開心的事情




其實在臺灣的時候多多少少聽過一下不愉快的國外經驗也有先做好心理建設,但是當自己遇到的時候還是很不舒服,甚至才知道這些事情發生時,自己其實沒有任何的反抗能力。沒有高壯的身體和矯健的拳腳功夫,你就是整個大吃虧啊!以下是我去啤酒節發生的事情,其實可以當作個案看,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但是可以先想一下怎麼預防吧?























① 關於歧視

啤酒節沒有訂位的話,就要像圖上跟一堆人擠在一起,然後舉起你的手顯示同行的人數,讓裡面的工作人員好像在挑市場豬肉一樣在挑你。其實我並不是很能理解,重視秩序的德國人怎麼在這種時候沒有發揮秩序的精神,在臺灣好歹也會排隊領個號碼牌,而在這裡就是隨裡面的人高興要選誰就選誰。與我同行的是兩個韓國人、一個日本人、一個臺灣人,只能說大家長的都很亞洲臉孔,不會有人懷疑這件事情,服務人員走出來的時候,選了另一組五個人讓他們先去進去,我們本來只是想說她可能沒有看到,但是第二次很明顯就是我們故意被略過,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就站在第一排,而她就站在我們前面,但是選了我們身後有點遠的歐洲女孩臉孔,並且用不是很友善的表情看了一下我們,深刻感受到....我們比秤斤論價的豬肉還要不值錢。


















② 關於(性)騷擾

進入帳篷後,因為第二次沒有訂位的關係所以只能在裡面遊走,連我的烤雞卷都沒辦法換,經過這些騷擾事情後,我也暫時不是很想要靠近啤酒節了。


第一次的啤酒節(星期二晚上)

奇怪男子①  在場外一直跟著你,把手搭在你的肩上,還拿著手機要一直跟你自拍,連之後跟別人照相都跑過來參一腳,快速走了兩分鐘才甩掉他

照相男子② 自己莫名其妙跑來跟你拍照,沒有答應自己照,然後拿著照片跑回去炫耀自己跟亞洲女生照到相了


第二次的啤酒節(星期六上午)

摸頭男子*2 ① 在帳篷裡面走的時候,把你的頭當作他家的小狗亂摸,我跟日本女孩都被摸頭,其實感覺不是很舒服!

大咪咪男子② 重點不是他是大咪咪,而是他看到你的臉就很開心跑過來,一開口就對你說“大咪咪”還重複了四次,我很認真的跟他說德國的Tschüs反正發音跟中文的去死差不多,我應該給他一根中指跟fxck才對,現在有點後悔

塞食物男子③這個人的恐怖程度大概是裡面算可怕的,從他身邊經過就不知道拿什麼東西要往你的嘴巴裡面塞,看起來像是麵包還是甚麼的。我媽從小就跟我說不能亂吃陌生人給的食物,你現在這樣塞是什麼意思?最後我還很用力打掉他的手罵了幾句英文,結果那群人就笑得很開心,這時候你才知道什麼叫做無力反抗,只能多瞪幾眼離開那個地方

關於我的衣著,我是沒有穿那種擠爆乳的阿爾卑斯傳統服飾,但第一次我穿的是裙子(中等長度裙但是裡面有穿內搭褲)沒有帶眼鏡,因為要去跟認識的姊姊吃飯,雖然我並不認同穿得少就應該被騷擾的想法,後來我還是檢討了一下,第二次我就穿超寬鬆帽t 長褲 戴帽子 圍巾 跟眼鏡,我只差沒有換墨鏡了,結果情況並沒有好到哪裡去。只能跟各位想去啤酒節的女孩說,好好注意自身安全,我兩次都是跟一群人一起還是發生這種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